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连续两年保持100%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罗军通讯员张占铎姜志军报道)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的风向标。近年来,滨州市围绕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出声、出解、出治”做足文章,自2018年以来,我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连续四年超过90%。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保持100%,居全省第一位。
  围绕做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我市明确三方职责,即人民法院的行政审判主体职责、被诉行政机关的行政应诉主体职责、司法行政机关对行政应诉工作督导协调职责。建立健全行政应诉工作沟通协调、“两报告一备案一通报”、能力提升、定期通报、督导考核、行政争议预防和化解等六项制度。强化工作督导、工作通报、工作考核三项措施,将行政应诉工作作为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考核。规范工作程序,使法院、被诉行政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工作内容和要求具体化。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