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将建立“生态警长”实施“生态警务”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罗军通讯员张锦程报道)记者从1月26日召开的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建立“生态警长”,实施“生态警务”,全力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将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全力抓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各项工作,推动滨州公安工作走在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郝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扛牢政治责任,以“走在前”的使命担当坚决夺取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全面胜利。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筑牢织密反恐防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强化打防管控,严打严防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强化打击整治、强化社会面防控、提高公共安全水平。
  2022年,我市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党的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始终把政治建警置于首位,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构建新时代滨州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优化机制强监督,健全制度堵漏洞,重视执行促规范。建立“生态警长”,实施“生态警务”,加强沿黄九市警务协作,全力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更加主动将公安工作置于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组织全警积极参与“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大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2022年确定为执法质效提升年,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十项攻坚,提升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管理使用水平。坚持改革创新引领,积极探索符合各地实际、符合基层需要的警务运行机制,优化部门警种专业职能和机构配置,真正“做精机关、做强基层、做实一线”。在科技赋能上求突破,一手狠抓智慧警务建设,一手狠抓全警科技应用,最大限度释放信息化建设红利,提高整体警务效能。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进体能强警工程,加强全警基本训练、专业训练和实战协同训练。在继承发扬老渤海革命精神基础上,升华提炼新时期滨州公安精神,塑造新时代滨州公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鼓舞全市公安队伍更好凝神聚气,昂扬斗志,全面推动滨州公安工作走在前。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