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河流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一流的投资兴业沃土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张倩报道)近年来,阳信县河流镇始终坚持“一网通办是标准、帮办代办是底线”的服务理念,切实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来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服务,落实帮扶。为指导辖区企业科学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开工准备,该镇在“一企一策”原则下,找出企业共性,编制整套复工复产规范化流程,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落实复工物资保障工作,提前备足测温仪、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护物资发放给企业。
  帮办代办,节约成本。该镇成立专业帮办代办队伍,加强业务培训,从企业代理注册到变更登记,各项业务工作实现熟练高效。2020年,共帮办代办服务企业15家,其中注册企业数量6家,变更登记企业7家,并协助企业完成立项、环评、安评等手续,提供了从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公司注册、手续办理、建设推进等一站式服务。
  该镇开展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由专业工作人员全流程操作,企业法人仅需在山东市场监管电子签名平台网签即可,简化了审批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零见面、零距离”。
  此外,该镇及时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及时解决难点和堵点,为促进企业和全镇经济发展培育出一方投资兴业的沃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