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开发区加强消防宣传提升市民安全意识
  滨州日报/滨州网开发区讯(通讯员李洪波报道)近日,为切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着力提升市民安全意识,滨州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多位宣传,增强民众消防安全意识。针对春季天气干燥、多风、火灾多发的实际,该大队采取联合消防志愿者上门宣传、张贴宣传海报、实地指导等形式向村民发放图文并茂的消防知识宣传彩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预防火灾、逃生自救、规范报警、正常使用天然气、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消防安全知识,引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消除安全隐患。
  锁定重点,推动消防宣传深度进行。该大队结合近期火灾案例向辖区商户讲解“三合一”场所火灾的危险性、预防火灾的措施、逃生自救方法,并现场指导商户如何查改火灾隐患、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同时嘱咐场所负责人要牢固树立防火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禁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堆放杂物,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确保自身及顾客的人身安全。
  拓展途径,实现消防宣传全面覆盖。该大队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数量多、辐射广的优势以及亲切又硬核的宣传方式,每日早、中、晚各个时段高频次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在宣传过程中,除日常的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外,各村“大喇叭”还结合本村实际,重点对家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循环播放,让消防安全知识覆盖到千家万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