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孙镇120亩丹参喜获丰收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李江涛报道)连日来,在邹平市孙镇曹王村120亩的丹参种植基地里,大型收获机来回穿梭,一簇簇朱红色的丹参从地里翻出,工人们在机器翻过的土地上再将丹参进行分拣、集中、装车,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基地丹参亩产达1500公斤左右,从地里刚刚收获的丹参经分拣后,直接被药材公司收购运走。收完丹参,继续种植黄芩,一年四季都不让土地闲置。
  近年来,孙镇在稳定农村耕地总面积的基础上,以稳妥为前提,以效益为基础,以持续为目标,实施“一村一特色”工程,积极培育发展适合当地、适应市场、具有地方特色的种植项目,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目前,该镇发展蔬菜大棚、中药材、瓜果等特色种植3500余亩。今年,孙镇还将投资70万元建设一村一品展厅,充分展示特色种植产品,真正叫响“清河农鲜”品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