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云端拜年 线上开唱 网上展览
博兴开展系列活动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孙阳报道)春节期间,博兴县特别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和“就地过年”的留博人员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健康文明的新春佳节。
  《博兴文化年》让拜年在云端“潮”起来。腊月二十九,该县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博兴文化年》专题视频,将传统的拜年礼节与“年味”“年货”等民俗相结合,体现了浓郁的博兴地域特色。参与拍摄的志愿者达300余人,视频一经推出便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网上播放量超过10万次,在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下,专题视频让大家在浏览资讯时就完成了拜年,不仅记录了浓浓的年味,也让拜年在云端“潮”起来。
  音乐戏曲演唱会让广大市民一饱耳福。大年初一,“博兴县2021春节音乐戏曲演唱会”在县剧团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行,通过连接观看直播的观众达3万余人,演唱会分为流行音乐、美声、戏曲三个板块,不仅有柒声乐队的精彩演唱,还有青年歌手郝晨、董菲菲的加盟助阵,还有县剧团的戏曲艺术家的专业表演,让广大市民在春节假期一饱耳福。
  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春节服务不打烊。春节期间,县级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免费开放,4000余名群众纷纷“打卡过年”。县文化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木雕线上展览”等活动,县图书馆举办第四届“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全民诗词挑战赛”等活动,县博物馆则举办了“佛造像线上展览”等活动,各个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热情参与其中,感受文化年俗的同时,体验不一样的新气象。
  同时,各基层文化场馆也热闹非凡,从农历腊月二十三到年二十九,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及十二个镇街主办的“文化惠民进万家迎春纳福送春联”活动如期举行,将两万余副饱含祝福的春联和福字送到党员群众、贫困户家中、疫情防控点、困难职工手中,既增添了年味,更温暖了大家。
  群众自发性活动为春节增添靓丽色彩。春节期间,博兴县各个广场上、公园里、村庄里、工厂内,到处活跃着一支支由群众自发组织起来的业余文艺团队,旗袍队、摄影爱好者、自行车骑行队、轮滑队、武术表演等团体都以不同方式庆贺新春,极大地丰富了全县市民的春节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