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邹平强化监管保障春节市场繁荣有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张洁报道)春节期间,邹平市场监管局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节日市场监督检查相结合,重点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两项重点任务,严厉打击违反食品药品安全、制售假冒伪劣及虚假宣传等各类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繁荣有序。
  春节期间,该局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602人,检查经营户564户,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97户、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1家、旅游景区4个,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245个,有力维护了节日市场的稳定有序。
  守护舌尖安全,开展了礼盒类食品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食品经营单位进货查验记录是否完善、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坚决杜绝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开展年夜饭供餐单位专项检查,重点规范其进货查验、操作加工流程等,督促各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保障设备安全,开展了人流密集场所电梯及游乐设施运行和应急处置情况专项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价格督查,切实将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的相关规定落实到位。重点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发放价格告诫函,确保节日期间物价稳定。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对冷链食品经营业户、人流量较大的商超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按时组织核酸采样。检查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药品经营单位处方药、退烧药、止咳药的销售、录入系统、登记、报备、追溯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