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应急管理局北海经济开发区分局:
严把“五关”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黄玉敬报道)春节假期已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好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滨州市应急管理局北海经济开发区分局严把“五关”抓好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绷紧安全生产弦,敲响安全警示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严把安全意识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节后安全生产特别是复产复工安全工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严把安全教育关。督促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在复工复产第一个工作日,企业主要负责人组织开展集中授课,加强警示教育安全培训。注重强化新上岗人员、转岗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对其他返岗人员尤其是特种作业人员按规定进行岗前再教育再培训。
  严把隐患自查自纠关。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规定,开展复产复工前的隐患排查治理与自查验收并将验收资料存档备查。
  严把复产复工安全关。严格落实“证照不齐全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工作原则,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拉网式督促检查,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
  严把安全生产执法关。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突出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节后复产复工的隐患排查与治理,严厉查处未经隐患排查治理、盲目复工复产等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复工过程中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节后复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