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老两口脱贫后的幸福生活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荆常忠
  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六,阳光暖暖的,已有了春的味道。临近中午,在滨城区里则街道关家村关增合老人家,他正在和老伴在屋里说话喝茶。
  关增合老人今年71岁,老伴彭大宝69岁,前几年靠几亩地和打零工挣个收入。后来,两人患上了慢性病,长期用药,把家里的积蓄花得差不多了。老两口没有其他收入,属于弱劳动能力,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有力帮助下,现已脱贫,继续享受低保政策。
  关增合老人说,以前他们住的是土坯房,每逢下雨漏得厉害,2019年10月,政府和乡亲们帮忙盖起了四间宽敞明亮的新屋,当月就住进来了。彭大娘在一旁说:“当时盖屋补助了一万八千元,你看现在,里屋有暖气,烧火的屋有打火灶、壁挂炉,这些政府都给我老俩补贴。没想到,到老了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们老两口现在有低保,有土地流转的收入。”关大爷掰着手指头给记者算起了帐,“还有养老保险金、计划生育金、老年人补贴,这补贴那补贴的,闺女也时常给我们送钱送物,一年下来足够我们老两口花的。”看得出关大爷和彭大娘的满足来自内心。
  临走时,记者给老两口照了合影,老人微笑的脸上满是幸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