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网格员李淑霞春节值守搭建服务连心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滨州网记者田中岳通讯员李志玲
  2月11日一大早,年三十的六街市场热闹繁忙。“请把口罩戴好,过年期间咱更得注意防疫。”在六街市场门口验码、测温的网格员李淑霞正在叮嘱前来购买年货的市民。
  滨城区北镇街道昌龙社区辖区有3个村居、18个单位、1个市场、6000多名居民,分为12个网格,而李淑霞负责着涵盖六街市场和顺河东街的六街网格。“六街市场是全市最大的综合性农产品经营市场,有1300多个商户,不过这几年天天在这里,跟商户都熟了,工作也好开展了。”1976年出生的李淑霞已经在这个网格里工作了5年,对网格的情况非常熟悉。
  2008年,李淑霞来到昌龙社区工作,2016年街道开始进行网格化管理,李淑霞同23名网格员一同下沉到网格,紧贴群众开展工作。“网格是最基础的单元格,网格员的工作是最繁琐的也最贴近群众的,刚来网格的时候不适应,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回忆起刚到网格的时候,李淑霞感触颇深。
  经过5年的网格员工作,李淑霞已经驾轻就熟。从文明城市创建到安全生产,从疫情防控到人口普查,她和同事们从数九隆冬到酷暑三伏都盯靠在网格里,执行上级工作安排,满足群众意愿诉求,搭建起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六街市场里,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过年了,安全第一啊,下午收摊了一定把水电都关好。”李淑霞和同事段真珍挨个和商户打着招呼。“姜爱军在家了吗?等下我们去看看困难群众和留滨过年人员吧。”工作间隙,李淑霞电话联系着村居的工作人员。
  “我们网格里,有几个留滨过年的外地人员,年三十了再去看看他们还有什么需要的。”穿过市场,来到顺河东街安徽人曹启交家里,刚刚忙完的曹启交一家人正在吃早饭。“还有啥需要我做的没?有需要尽管说。”李淑霞微笑着问曹启交。“下午几个不回家的安徽老乡来我这里坐坐,过年的东西也都置办全了,在哪过年都一样。”曹启交说。
  安顿好网格里的事,忙碌了一上午的李淑霞赶回社区,和同事们一起贴着春联和福字,社区电话又响了起来,“咱得去办事处把防疫物资领出来。”接近12点,领完物资,办公室的人招呼着李淑霞,“食堂里中午吃饺子,吃完再走吧。”食堂里,热气腾腾的饺子已经上桌,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进屋内,一片暖意融融。
  “在网格工作,虽然繁琐辛苦,但看到群众们的诉求得到解决,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就。”李淑霞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