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民警苑永一坚守岗位就地过年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孙洁通讯员徐瑶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在滨城公安分局市中派出所,只有几个办理业务的群众,但如平时一样,小小派出所却有近20名的警务人员在岗值守,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保民平安,民警苑永一就是其中的一员。
  “这是第三年在派出所过年三十了,心里还是挺想家的,但是工作有需要,还是要先把工作干好。”今年27岁的苑永一是市中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作为一个聊城小伙,警校毕业的他在滨城从事公安工作已经有五个年头了,而今年的除夕,也是他入职以来在单位度过的第三个大年三十。身为家里的独生子,本打算回家陪父母过个团圆年,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他毅然选择就地过年,坚守岗位。
  “张大爷,过年了,这是我们派出所给您准备的年货。”新华街滨商家园的门岗张大爷,其儿子原是公安辅警,在几年前一次任务后返滨途中,不幸遇车祸身亡,现在只有张大爷和老伴相依为命。当天下午,苑永一为老人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年货并祝福二老新春快乐。
  据了解,市中派出所辖区位于滨城区的繁华地带,有大大小小的企业和商铺,还有渤海国际这一大型商圈,以及中百银座、大润发等大型商场,人流量大。而苑永一在所里也是身兼数职,既是处警民警,又是办案主力,还是文汇社区民警,同时也是审批所内案件的法制员、情报分析员,始终坚守为民服务一线,确保群众平安过年。
  当天下午16时20分,正在值班的苑永一接到报警中心转来的报警,有一名女士丢失超市购物卡,5分钟后,苑永一带领处警队员赶到事发地点,详细了解了基本情况。“别急,咱们一起回忆下你走过的路线,都到过哪里、做过什么,我们帮你调取监控,一起找”,苑永一一边安慰道,一边调取监控,一遍遍查看,最终帮助当事人找回购物卡。
  据了解,去年除夕,苑永一就没能回家,和同事们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出警、核查外地来滨人员,每天跑社区处理防疫事务。他在朋友圈发了几张工作照片,父母看见了并没有留言评论,心中也有说不出的牵挂和担忧。当天,苑永一出警回来,在车上跟父母视频聊天,告诉父母自己一切都好,让父母在家安心过年。
  视频聊天时,苑永一父亲告诉记者,确实很想一家人团团圆圆过个年,但工作需要,既然回不来,就踏踏实实工作。“当警察,服务群众是本职工作,也是父母最大的心里慰藉”,一旁的母亲笑呵呵地念叨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