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邹平个体工商户实现“一站式”跨市迁移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报道)“有了‘跨市迁移’这项服务,就不需要在两个地市之间来回跑了。工作人员帮我从网上办理省内迁移、提交材料,实在太方便啦!”近日,刚刚办理完个体工商户跨市迁移业务的李女士激动地说。
  据了解,由于业务发展需要,李女士想把自己经营的个体工商业务从淄博市周村区迁至邹平市,于是,她来到邹平市政务服务大厅,咨询个体工商户异地迁移事宜。该局工作人员向其详细解答了个体工商户异地迁移的相关政策,并指导其网上提交迁出申请,协助对接迁出地登记机关,同步办理迁入和名称、经营场所变更登记。不到30分钟,李女士就拿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据该局商事登记股股长张春雨介绍,过去个体工商户跨市迁移要先在迁出地注销营业执照,再到迁入地重新办理设立登记。现在依托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省内迁移”模块,个体工商户也可以像企业一样,实现“一站式”跨市迁移,有利于个体工商户的持续经营,保障了从业人员的基本权益,大大提升了市场经营主体的获得感。
  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聚焦市场主体登记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政策落实落细,全面优化全生命周期全链条集成服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