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大高镇投资百万元建成党员学习教育基地
全面提高廉洁文化建设水平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贾琦报道)近年来,沾化区大高镇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深挖本地特色资源,系统培植廉洁文化,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丰富廉洁文化传播载体,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末梢神经”。
  “一体”统筹加大抓廉洁工作力度。该镇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突出“一体式”谋划、“一盘棋”推进、“一揽子”落实,实施“清廉大高”体系建设工程,明确分工,分解任务,细化抓手,组织专门队伍开展实地走访、座谈研讨、研究阐释,深入挖掘廉洁题材,征集意见建议,着力打造“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村居”五位一体的“清廉大高”特色品牌,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高标精进、走深走实。
  “一地”拓展挖掘抓廉洁教育深度。该镇投资100余万元,建成全区第一个镇村党员综合性学习教育基地,内设红色党性教育中心和廉洁警示教育中心,把大高镇特色廉洁文化和本土红色资源有机结合,构筑了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的坚实载体。截至目前,开展专题培训125期。
  “一园”聚力夯实抓廉洁基层平台。该镇紧抓地名文化公园建设契机,深入挖掘67个村地名文化资源,以“寻根枣乡文脉深挖清廉源泉”为主题,建设廉洁文化版块,拓展廉洁文化广度,让党员群众时时刻刻深切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榜样就在身边”,不断凝聚廉洁文化力量,营造出“人人崇廉、人人思廉、人人助廉”的良好社会风尚。
  “一册”全力提高抓廉洁工作水平。该镇按照“易接受、好理解”的标准,聘请农民漫画家、书画家,创作“人生七笔账”“码上监督”“忠孝礼义”等系列廉洁漫画、书法、沙画等作品400余件,印制《廉洁我来讲》书画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廉洁文化与文艺创作高度融合,让廉洁文化更大程度浸润广大群众。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