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海防办事处打造5000亩现代化高效对虾养殖基地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侯文文报道)今年以来,沾化区海防党工委、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围绕经济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发展”的思路,持续强化党建引领,聚焦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大力实施“党建领航·情注一线”5000亩现代温棚养殖项目,助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健全机制,加强项目谋划增后劲。组建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产业振兴领导小组,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依托海防区位、海域、土地资源优势,进一步锚定产业发展布局和目标,按照“建设标准化、道路网络化、养殖高效化”的要求,抓好对虾养殖片区的连接和提档升级,全力打造5000亩现代化高效对虾养殖示范基地,实现产业集聚发展。
  优化服务,强化项目招引提效能。围绕规划基地,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重新整修道路6.55公里,清淤挖渠17800米,对招引项目进行全流程帮办代办。2022年引进投资1.02亿元的山东博瀚堂海洋发展科技有限公司温棚对虾养殖项目,于当年6月建成投产,一季产虾900余吨,产值3000余万元。目前,投资近2亿元的博瀚堂二期工程已经顺利开工,包括多个建设项目,预计今年4月完成建设任务,开始第一季引水放苗,实现“龙头引领、集群共进”的良性发展格局。
  加快建设,狠抓跟踪推进促落实。组建由党工委班子成员、区块工作组、苇场后勤党支部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和专项督查组,督促党员干部积极下沉项目一线,定期开展调研督查,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力争早日竣工投产。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