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无棣县推出农机“一件事” 提升为农服务便利化水平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郭玉栋报道)近日,无棣县车王镇贾家村的贾先生驾驶新购置的农用拖拉机,来到该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农用机械挂牌业务。在帮办人员的帮助下,不到两个小时就办完了拖拉机挂牌、驾驶证期满换证两项业务。贾先生连连称赞,并向工作人员说道:“你们推出的农机‘一件事’服务真是太好了,我一次性就拿到了车牌、行驶证和新换领的驾驶证,真是为我省了不少麻烦,真心谢谢你们。”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便利化水平,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及各镇街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根据春季农业生产实际情况,重点面向广大农民群体,创新推出农机“一件事”便民服务模式,以帮办代办实际行动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流程再造,进行规范办理。该局明确职责分工,制定了详细的推进措施,编制了“一张表单”和“流程图”,确保农机“一件事”服务顺利广泛推行。
  设置专区,提供全程帮办。为方便农民群众办理相关涉农业务,该局在线下设置了“一件事”服务专窗,并配备专人引导,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让农民群众办事舒心、放心、顺心。
  五项联办,一窗一站服务。在办好农机“一件事”的基础上,该局坚持以“党建引领、以民为本、突出重点、创新机制”的服务理念,为群众提供五大事项集成办理服务,全面实现“一站式办理”,包括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变更登记、年度检验、检验合格标志核发、驾驶证核发等多个事项。办事群众仅需提供身份证、购车发票、合格证,填写一张表单,便可在工作人员的帮办代办下,完成多项业务一次性办理,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