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委员董桂光:
干事创业谋发展 履职为民提建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刘青博通讯员王绍芬张传忠张康
  董桂光,滨州市政协委员、常委,现为滨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山东滨澳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董桂光致力于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自2007年创立山东滨澳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以来,他带领员工克服种种困难,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滨州市隐形冠军企业、滨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
  任政协委员期间,董桂光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先后提交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建议20余个,多个提案被政府采纳。为更好地发挥经济界别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董桂光不断增强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广泛凝聚共识、反映社情民意,常态化组织开展经济界别沙龙活动,为滨州发展建言献策,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董桂光通过组织各种活动把党外知识分子凝聚到一起,用心服务好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2021年,他成功组织举办百名博士专家联百企、汇智聚力、共创共享活动,受到了专家和企业家的好评,得到了省委领导的高度评价。
  董桂光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资公益慈善事业。多年来,他捐款捐物百余万元,常态化走访慰问敬老院、儿童福利院里的老人和孩子,资助残疾人及困难学生,公司被授予“山东省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优秀基地”;投资百万元建设“滨澳大道”等基础设施,为惠民县魏集镇河套崔村、王门村等经济薄弱村捐款捐物,助力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向滨州红十字会等单位捐款捐物近百万元,为全市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