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人大代表徐文洲:
肩挑正义为民发声 助力法治滨州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荆常忠通讯员孙彦博代慢慢
  徐文洲,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山东众成清泰(滨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在将近四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坚持用法律武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把热爱变成职业,把职业变成事业。基于梦想和爱好,徐文洲选择了律师这个职业。他说,“从事律师工作快40年了,无论是在律师制度恢复初期,还是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我都深切感受到律师不仅仅是一份谋生的职业,更是一份崇高的事业,做一名政治素质过硬、具有高尚职业操守和过硬专业素质,服务群众、服务大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好党员、好律师,是我永远的追求。”
  凭借着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服务能力,徐文洲参与调研和编写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法律服务内容纲要》,先后荣获全省优秀律师、全省人民满意律师、山东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徐文洲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连续多年带领团队为村居老党员、困难群众、贫困学生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和经济帮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带领团队积极捐款捐物,提供志愿服务。他还担任滨州市“1+5”企业法律服务团负责人和滨州总商会法律顾问,组织力量编写滨州企业“抗疫”法律实用指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徐文洲说,“滨州已成功创建首批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法治化已经成为滨州核心竞争力的鲜明标识。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我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发挥专业优势,为法治滨州和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贡献一名律师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