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人大代表吴风耀:
弘扬“小善文化” 彰显为民初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荆常忠通讯员郑帅帅
  吴风耀,市十二届人大代表,滨州大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履职期间,他牢记代表使命,不忘为民初心,在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的同时,热心公益,彰显为民初心。
  大有公司是一家以液化气深加工为主导产业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年缴税2500余万元。作为企业领头人,吴风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把企业经营好的同时,把员工的“心上事”当成企业的“上心事”,通过出台并实行绿色出行补贴、员工廉租房、红娘奖、全员持股等具体措施,让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着力打造和谐企业、健康企业、幸福企业。近两年,大有公司相继获得滨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滨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山东省健康企业等殊荣。
  在把项目建设好、企业发展好的同时,吴风耀还带领企业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弘扬“小善文化”。今年年初,疫情再度来袭,作为滨城区慈善总会会长单位,大有公司率先捐赠100万元,得到区内40余家企业及154名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共筹集抗疫善款2000余万元以及价值170万元的抗疫物资。同时,为解决周边独居老人就餐问题,公司出资在水清木华社区内建设了“长者食堂”,食堂对60周岁以上老人实行“零利润、成本价”的供餐服务,已于今年7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日就餐老人40余人次。企业在吴风耀的带领下,诸如此类的善举数不胜数,用他的话说就是,“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更要关爱社会、回馈社会,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一直深深记在吴风耀的内心,他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