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参加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迎宾徐志强李宏报道)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满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12月26日,出席滨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在代表驻地,前来报到的代表们个个精神饱满、步伐坚定,全程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办理报到手续。为了更好地传递民声、献良策、议大事、谋发展,代表们都做足了功课,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心准备了反映民生、民情的建议。
  “我是一名来自农业界别的代表,尤其关心乡村振兴政策方面的话题。我这次带来两条建议,一是建议发挥好农业科技特派员的作用,把论文写在田野上;二是建议发挥好产业基础作用,让产业振兴来引领乡村振兴。”市人大代表崔立华说。
  市人大代表杨振刚带来了肉牛产业振兴的建议:“下一步一定要重点保障重点农产品的种质资源,确保农产品的稳定安全供给。把肉牛种质资源的振兴行动切实抓出成效来,把我们鲁蒙黑牛的当家品种牢牢抓在自己手里。依托农业肉牛特色资源,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效益,强龙头补链条树品牌,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作为一名来自一线的代表,此次参会我带来了两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建议全市中小学要加强反邪教教育,二是建议全市卫健系统要巩固好三年抗疫成果,为全市居民普遍建立健康档案,为健康滨州助力。”市人大代表周国辉表示,她将和其他代表一道积极履职尽责,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