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委员任长博:
做大芝麻产业 献计滨州发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丁春贵通讯员张传忠张康
  任长博,滨州市政协委员,1996年光荣退伍后创立十里香公司,逐步将公司发展为芝麻产业龙头企业。
  “让生活更有芝味”,把一粒小芝麻做成一个大产业,让鲁誉香油摆上全球餐桌,是任长博的追求和理想。目前,公司拥有当今国内首条小磨香油全自动化生产线和34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产品“鲁誉”芝麻油通过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HACCP认证、欧盟有机等多项认证。“鲁誉”商标荣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好粮油产品、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老字号等。公司还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和加工企业,是沃尔玛、大润发、银座等国内外数百家大型超市和国内知名团餐企业、制药企业的供应商。公司产品热销全国,出口美国、德国、俄罗斯等59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在国内首创“芝麻全链条三产融合循环发展新模式”,实现种植、加工产业链双循环。围绕健康中国行动,携手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山东省农科院,重点研发富硒、高钙、医药等功能型食品。目前,订单有机芝麻种植面积突破20万亩,达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多赢目标。公司还对标欧盟标准,推动产品质量进一步升级,开拓国际市场,“十四五”期间,计划产品出口国家和地区100个以上。
  作为市政协委员,任长博积极参加调研、考察等活动,并积极反映自己对于现代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的观察和思考,为滨州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他还先后捐款捐物500余万元,资助贫困户、贫困大学生、残疾儿童,助力疫情防控、地震救灾等,获得社会好评。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