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无棣县行政审批局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打造审批服务新模式
“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为群众办事提速度减材料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吴琼报道)今年以来,无棣县行政审批局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通过流程再造,实现了企业开办、失业登记、市政公用报装等“一件事一次办”,初步形成了线上“一网通办”提速度、线下“一窗受理”减材料的审批服务新模式。
  深化流程再造,推进“双全双百”再优化。全县梳理公布“双全双百”事项清单222项,其中,企业全生命周期事项107项,个人全生命周期事项115项。以“一件事一次办”为目标,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专窗,实现“一窗受理”“一表申请”。比如,整合企业开办、企业变更、企业注销等事项,从原来办事需跑7个部门整合为“进一门”办所有事。企业变更、注销由承诺件提速为即办件,现场即时办结。压缩“水电气暖信”报装审批环节,实行“一窗办”“网上办”,由原来多个部门来回跑,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
  近日,加盟漱玉平民大药房的李女士一次性办好了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核发5个事项,实现证照同发、准入即准营。李女士说:“我们药店是一个连锁品牌,以前在其他地方办理这些证件,来来回回要跑好几趟。没想到这次一下子就全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感谢‘我要开药店’集成套餐。”
  “我要开药店”,是“双全双百”工程“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之一,通过流程再造、去重合并、并联审批,将涉及多个部门的名称核准、设立登记等开办事项和药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行业综合许可证等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实现“一次告知、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次联办、一次跑动、一次办结”。
  除了“我要开药店”集成套餐外,无棣县行政审批局还通过整合表单、精简材料、压缩时间、优化环节、业务协同、数据共享等方式,由牵头部门与协同部门共同开展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流程再造,分阶段、分场景编制完成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指南和工作规范,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提供“事项联办”和“一链办理”主题式服务,大大提高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效率,提高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