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7家危货运输企业被约谈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周昆通讯员李皓阳殷若报道)近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高风险危险货物运输企业集中约谈会议。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公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滨州市翔越物流有限公司、山东滨州航远物流有限公司、滨州市天辰物流有限公司、滨州市鑫凯利运输有限公司,山东润安泰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启正物流有限公司、阳信运通运输有限公司等7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存在违法数量多、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有责事故较多等问题,在公安交管系统中显示风险极高。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企业违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深入分析原因。造成问题的原因主要在于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现场要求7家企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逐车落实情况,妥善处理。
  市交通运输局就7家危险货物企业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相关企业严格自查自纠,深入查摆问题原因,就自身企业的管理体制机制重新考虑重新完善;二是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加大检查力度,切实将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得细之再细、实之再实;三是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做好技术、法律法规层面的支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监管数据应用,提升其对管理决策的支撑作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