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阳信热心市民向市博物馆捐献3套契约藏品
最早的一份《漕粮由单》时间为1928年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李博文报道)近日,阳信县热心市民黄秀凯、李俊飞夫妇向滨州市博物馆捐赠了《山东省阳信县人民政府分析契纸》《山东阳信县征收地丁通知单》《漕粮由单》等3套藏品。
  《山东阳信县征收地丁通知单》通长24.6厘米,通宽6.5厘米,保存基本完整,为1933年上半年向王云集征收地丁的基本信息。
  《漕粮由单》通长19.1厘米,通宽9.4厘米,保存基本完整,为1928年征收次年分漕粮的基本内容。
  《山东省阳信县人民政府分析契纸》通长57厘米,通宽38厘米,保存基本完整。契约记录的是1952年阳信县第六区翟王乡朱家村的朱宝岗将房产自愿分析于阳信县第五区牛滕雨村的牛素贞,同时请了朱观令、李元仲两人作证明人,并有“阳信县人民政府契税专用章”和“阳信县人民政府财政科”两处钤印。
  这批契约文书的入藏,进一步丰富了市博物馆的藏品体系,对于研究当时的赋税制度及乡村社会史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