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上讲台读绘本手指趣味画快乐观影
市图书馆多彩活动让滨州少年感受“书香春天”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索笑笑刘雨报道)近日,市图书馆策划举办了系列儿童书香活动,让学生上讲台、读绘本、手指趣味画、快乐观影,在阅读中感受灿烂春光。
  在“小小图书馆讲解员”读者培训活动中,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中学生宗敬研、滨州实验学校学生张家乐、滨城区逸夫小学学生张菡语分别登台,带来了三期读者培训,介绍了图书馆的海量资源,推荐了自己心中的最美图书。活动的举行,既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也吸引了更多小朋友争当小小讲解员。
  “童阅起步走”活动则迎来了《小北极熊,带我回家》绘本故事讲读,尤其手指趣味画充满童趣。现场,师生、家长一起跳亲子操,一起玩亲子游戏——推小车,并鼓励孩子们争相自我介绍、展示才艺。此外,师生家长还一起背诗、唱歌、猜谜语,欢乐互动。绘本故事讲读后,孩子家长齐动手,设计、绘制萌萌的北极熊,表达对刚过去的冬天的感悟。
  同样受孩子们欢迎的是电影放映,《雄狮少年》将醒狮文化融入少年追梦的故事里,《红星照耀中国》让大家更鲜活具体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爱家情感。
  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将争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建立儿童参与公共事务机制,在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等方面,都要充分体现儿童友好理念。在这个充满温暖和希望的工作中,“书香滨州”将起到重要作用。为此,滨州市图书馆将主动策划、积极落实,为小朋友做好书香服务,组织更多趣味手工、亲子互动、国学课堂、学做小馆员等创意趣味活动,让滨州少年争做阅读的小主人、文化的小主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