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实现“城河一体、拥河发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周昆通讯员李皓阳王磊
  古今中外,大江大河两岸,都是城市孕育繁荣的温床。依傍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滨州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发展优势。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滨州黄河大桥、乐安黄河大桥,推动交通互联、产业互促、设施共享,实现“城河一体、拥河发展”。这是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的滨州实践,也是重构滨州城市基调的长计远虑。
  “城河一体、拥河发展”的关键是桥。记者从滨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滨州黄河大桥项目起点位于滨州市滨城区渤海十一路与长江二路交叉位置,路线总长17.366公里,主线采用双线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80千米/时。乐安黄河大桥项目起点位于惠民县姜楼镇G220解陈路口西侧,向南向西经逯家堰村和油坊村跨黄河,路线全长18.9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千米/时。
  两座跨黄大桥的建设,将极大促进滨州主城区与高新区、博兴县,惠民县与邹平市紧密相联,有效扩大城区规模,拓宽城市南部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发展综合承载和辐射带动能力。同时,大桥的建设将有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提档升级,有利于构建与双招双引相适应的交通运输网络,为滨州城市发展打造一流交通运输服务环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