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迈上“通江达海”新征程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周昆通讯员李皓阳王磊
  在诸多运输方式中,水运具有运力大、成本低、线路长、低碳环保的鲜明优势。水运带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的大规模聚散融通,成为港口城市兴盛繁荣的源源动力。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四港联动”,开工滨州港海港港区5万吨级航道工程,推进套尔河港区综合提升,加快推进小清河复航,推动滨州迈上“通江达海”新征程。渤海之滨、黄河之洲的滨州,兴河海之利,“以港兴产”“以港兴城”迈出新步伐。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实施滨州港、黄骅港、套尔河港、小清河港“四港联动”战略,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滨州港作为一类开放口岸,其战略支撑作用日益凸显。
  目前,滨州港海港港区5万吨级航道工程已完成工程环评、海域使用审批,确定了勘察设计单位。推进套尔河港区综合提升、整合套尔河港口岸线资源、编制套尔河港区航道提升方案、提升港航承载度等工作有条不紊。根据计划,小清河复航工程今年年底前完工,加快发展邹平港区、博兴港区,打造小清河产业带,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
  推动“四港联动”,实现“通江达海”,不仅将为滨州以“五大产业集群”为代表的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而且对我市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打造开放高地意义深远。同时,随着绿色低碳的水运比重提升,我市的交通运输结构将显著优化。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