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报道)2月25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审查了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的委员提案,审议了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主席团常务主席、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万永格主持会议。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截至2月23日12时,共收到提案451件。经审查,立案414件,不予立案37件,立案率91.8%。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352件,占85%;党派、团体提案62件,占15%。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12件,占27%;社会治理方面的提案81件,占19.6%;民生改善方面的提案141件,占34.1%;城乡建设方面的提案80件,占19.3%。
  从审查情况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质量普遍较高。广大提案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围绕全力提升“八个品质”、奋力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的时代考卷,着眼民生、心系发展,精准选题、科学建言,充分展现了新一届市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大会闭幕后,立案提案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集中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跟踪督办,推动提案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