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思路清晰重点突出 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保驾护航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刘青博报道)2月2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容精炼、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既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是维护群众利益、服务社会发展的好报告,符合时代新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新期待。
  市政协委员刘俊利表示,“两院”报告以较大篇幅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市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转型发展、推进平安滨州建设、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用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用数据和案例说话,内容实、亮点多,是政治上有高度、法治上有力度、民生上有温度的好报告,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
  市政协委员顾志谦认为,法检“两院”坚持公正司法,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担当,在司法为民上有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司法保障。“两院”报告求真务实,主题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务实、部署工作科学实在,充分体现了“两院”依法办案、化解矛盾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是鼓舞人心、增长士气的好报告。
  市政协委员刘宗说,“两院”报告数据详实,内容全面,符合实际,催人奋进。从报告中可以看出,过去五年,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疫情防控、优化法治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化解金融风险、护航企业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有温暖、有尊重、有保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广泛开展法律宣传,着力提升法律素养,为构建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