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全面落实春节服务保障工作
多点发力打造市主城区“舒亮静美”春节环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王学银李明张磊报道)为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提前制订服务保障方案,在春节期间扎实开展清扫保洁、垃圾收运、照明及亮化设施排查维修、公园广场和厕所管理等标准化、流程化作业,保障节日期间城市环境秩序。
  清扫保洁方面,在做好常规保洁的基础上,针对大型商场、公园广场、重点景区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加强垃圾捡拾力度和机械清扫力度,及时清理果皮箱;针对黄河五路、黄河十二路、渤海五路、渤海十八路、黄河大道等重点道路,加强机械清扫力度;对中海风景区和万达广场周边实行专项环卫保障,安排20余名保洁人员开展夜间巡回捡拾作业,并在中海天地桥、情人岛等处增设52个垃圾桶,方便垃圾收集清运。
  垃圾清运方面,为保障市主城区沿街门店和单位、小区垃圾日产日清,该中心环卫清运大队安排12辆小型垃圾清运车、3辆大型垃圾压缩车巡回收集沿街垃圾;安排20辆垃圾清运车及时清运320个单位、小区的生活垃圾,并对垃圾量较大的小区增加清运次数;合理调配7辆餐厨垃圾车,及时清运餐厨垃圾。同时,对市主城区主要道路、公园广场等景区和商业活动集中区域进行重点监控,发现垃圾桶满及时调配车辆进行清运,防止桶满垃圾外溢情况发生。
  春节前,该中心还对市主城区道路照明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灯头连接处、路灯杆内部接线情况、箱变消防情况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处置,保障节日期间照明设施安全稳定。春节假期期间安排人员值班,定期对市主城区道路照明和夜景亮化设施进行巡查排查。同时,做好防冻、防滑、防火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恶劣天气照明设施安全运行。
  同时,该中心还加强节日期间公园广场和公厕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公园广场绿化养护管理、卫生保洁、文明劝导、防火巡查等,做好公厕维护维修,确保管辖区域内全部公厕在节日期间正常开放,方便市民如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