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出具今年首份“诉前调确”民事裁定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康曌通讯员王建建范颖报道)近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运用“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模式,出具了2022年第一份“诉前调确”编号民事裁定书,圆满解决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前期,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特邀调解员进行了多次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双方共同申请司法确认。该院依法审查后,作出“诉前调确”民事裁定书,确认了双方调解协议合法有效,并具有强制执行效力,为当事人节省诉讼费近4万元。
  “诉前调确”是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自2022年1月1日开始启用的新案号,适用于诉前调解成功后当事人申请司法确认出具的民事裁定书,该裁定书与“民特”案号的裁定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这一举措,不仅有利于快速化解矛盾纠纷,更能够减轻当事人诉累,同时解纷不伤面子、不伤和气,消除了“打官司”的影响与顾虑,对社会关系的修复也大有益处。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