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滨州法院开展春节前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胜诉当事人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滨州法院抓住春节前执行的有利时机,全面调动执行力量,用足用活执行措施,持续组织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1月14日清晨,根据统一部署,全市两级法院同步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打响新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第一枪”。
  1月14日凌晨5点15分,惠民县法院47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全体干警兵分两路,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检察员的全程见证下,在媒体记者的全程直播中迅速展开行动。行动中,被执行人在家中的,依法拘传回法院;被执行人不在家中的,向其家人宣讲法律,告知若拒绝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敦促其自动履行。本次专项执行行动以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案件为重点,共拘传到庭9人,拘留1人。经执行法官分析涉民生案件特点,研究执行办法,共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金额187800元。
  1月14日凌晨5:30,阳信县法院21名执行干警整装完毕奔赴执行现场。从5:30至8:30,集中执行历时三个小时,阳信县法院拘传被执行人6名,执行到位金额71.54万元。即日起至春节前,阳信县法院将不间断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依法用足用好各项执行强制措施,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1月14日凌晨5时30分,邹平市法院25名执行干警集合完毕,精锐出击,聚焦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不放松,为新一年的集中执行摁下“启动键”。整个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们配合默契、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有力,充分利用春节前的黄金时机,依法积极适用各项执行措施,加大联动力度,有力地震慑了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心理。本次执行行动,邹平市法院拘传10人,拘留4人,执行结案10件,执行和解1件,执行到位金额72.4万元。
  据统计,行动首日,全市法院出动警力174人、警车33辆,拘传41人,拘留7人,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罪线索1件,执行到位金额187.79万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