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邹平车管所推行“一窗式”受理模式
新车挂牌业务15至30分钟就能办结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商晓青报道)“办理业务不用反复排队,非常方便快捷。”近日,在邹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服务大厅,市民张女士办理新车上户业务,整个过程只用了15分钟。这得益于交警大队车管所“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利民便民新举措的实施。
  为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交警大队车管所坚持落实“一窗式”受理服务模式,将车辆查验、注册登记、选取号牌、缴纳规费、领取牌证等分散的窗口功能整合成“一窗式”办理模式,让车主不再在多窗口反复排队,节省了等候办理时间。
  “以前群众办业务需要在几个窗口来回排队,要花1到2小时才能办完。”交警大队车管所大厅窗口民警介绍,“一窗式”办理免去车主反复排队的麻烦,只需要15分钟到30分钟就能办结。
  此外,邹平车管所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业务,要求每个服务窗口做到“三不下班”,不处理完当天的业务不下班,不接待好最后一名办事群众不下班,不办好急办的事情不下班。另外,按照业务需求配置双休日值班人员,确保周末也能办理补换证及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等高频次业务,为群众提供方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