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派出所建设
邹平公安今年重点办好十件实事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罗军通讯员商晓青报道)近日,记者从邹平市公安局获悉,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派出所建设,该局今年将重点做好十件实事,主动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为派出所开展好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有效的保障。
  这十件实事是:常态化推行机关民警下基层帮助工作。进一步压减机关警力、全部调整充实到派出所,努力确保派出所警力占总警力的45%以上。进一步优化派出所民警配备,确保城区派出所至少5个值班组,乡镇派出所至少4个值班组。局机关各警种部门未经局长办公会研究,原则上不得随意抽调派出所警力。核增派出所警车编制,每个派出所不低于3辆警车。落实辅警层级套改,提高辅警工资待遇。组织开展两次派出所民警全员轮训,提高业务技能。每年立功、授奖、嘉奖、表扬等奖励向派出所倾斜,比例不低于全局的50%。在同一派出所连续工作超过5年的,逐步进行轮岗调整。以派出所出警量为参考,每月向派出所拨付1-2万元经费用于改善同志们的生活保障条件。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派出所建设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把派出所建设成为“环境整洁、办事公道、服务便捷、队伍纯洁”的基层战斗实体。2022年实现所容所貌明显提升、执法行为更加规范、警务运行更加高效;2023年在实现三到五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重点培育对象基础上,争创一个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通过三年不懈努力,实现警力配置优化、执法执勤规范、警务保障有力、队伍建设过硬,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更加完善,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去年以来,邹平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两个大抓,再抓三年”,持续深化“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派出所全部建立党建活动室,积极开展平安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服务群众等工作。16个镇街派出所均成立义警队伍,涌现出了“黄山义警”“糖都义警”“红枫义警”等一批平安类社会组织,总人数达到3000余人。试点推动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工作。自去年7月份以来,派出所共接处交通事故类警情1525起,到警时间平均缩短了30分钟,交通事故出警慢问题实现“零发生、零投诉”。2021年度,全局受到上级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派出所占比37.4%。
  邹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曰海表示,邹平公安将强化“民意导向”的引领作用,突出风险防控,推进警务改革,聚焦实战实效,严格规范执法,提高服务质效,强化队伍管理,提升派出所实力活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