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住建局质安服务中心:
抓好“四个坚持”助推工程造价行业高质量发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何敏李哲报道)近年来,市住建局质安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在推动全市工程造价行业发展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抓服务、监管帮扶抓发展、强本固基抓创新,围绕党建引领、政策支持、监管帮扶、培训引导四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有力助推行业转型升级和规范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行业红色基因。市住建局质安服务中心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企业、行业发展相融合,构建抓党建促发展的新格局,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素质强的造价队伍。2021年,市住建局质安服务中心代表队参加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行业党史知识竞赛,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
  坚持政策支持,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市住建局质安服务中心及时做好工程造价改革政策的贯彻落实和调研,加大服务保障措施,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精准服务。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取消后,该中心深入造价协会、企业进行调研,多次组织研讨,引导我市造价企业科学分析、谋划发展,在激发造价企业市场主体活力的同时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坚持监管帮扶,引导行业规范发展。市住建局质安服务中心建立了造价企业及造价师信用档案,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规范造价企业和从业人员执业行为。面临造价改革的新形势,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沟通探讨行业规范发展的政策方向,充分发挥市标准造价协会政企桥梁、行业引领、行业自律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完善造价行业监管机制,引导造价行业规范发展。
  坚持培训引导,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市住建局质安服务中心深入贯彻人才强市战略,积极组织举办造价领域高层次讲座和行业技能竞赛,全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高素质人才队伍。2021年,该中心联合市总工会举办全市造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173名土建造价骨干人员参加竞赛,荣获前十名的选手被授予“滨州市2021年度工程造价技能之星”荣誉称号,荣获第一名的选手按照程序申报了次年度的“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