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推动智能绿色高端制造
  滨州日报/滨州网济南讯(记者丁春贵通讯员薄其圣报道)“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项目建设突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深化‘数源、数治、数用’行动,这为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指明了路径。”省人大代表、滨州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技术人员轮训班班长郭冬梅在发言时说,印染行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应在绿色智能化转型升级、数字化技术工艺方面实现突破。
  郭冬梅说,受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当前纺织行业面临发展压力。但纺织作为国家基础产业和民生产业仍有巨大发展空间,应坚定信心,依靠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加大环保技术研发与应用,优化产品结构,推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高端制造,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郭冬梅建议,加大对印染行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的支持,设立绿色发展专项资金库,推动绿色智能化园区建设。设立纺织行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专项基金和绿色发展技改扶持政策,加快技术改造,推进印染工艺技术和装备的开发、创新,破解制约节能减排、绿色制造的技术瓶颈。构建人才教育体系,培养推进印染行业绿色智能发展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积极融入信息技术革命、商业模式变革带来的产业升级、城市升级,探索印染市场发展的新理念、模式和路径。鼓励企业创新质量管理方法,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承办重大标准化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