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祁维华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时说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滨州日报/滨州网济南讯(记者丁春贵通讯员薄其圣报道)1月25日,省人大代表祁维华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时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法院、检察院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了省委对人大和“两院”的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针对性、可行性、可操作性都很强。
  祁维华说,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不断提升监督力度,促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进步。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紧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紧盯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百姓所望、人大所向。及时出台高质量地方性法规,及时跟踪问效推动法规实施,督促“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及时答复和办理代表建议,调动了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
  祁维华建议,省人大和“两院”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