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养老院里建起志愿服务党支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董锋磊通讯员李乐
  今年76岁的老党员马玉梅,在博兴县博昌街道京博养老服务中心颐养天年。这位乐于助人的“马大姐”不仅在这里养老,还做起了志愿者热心服务他人。
  为了让退休党员更加便利地参加支部生活,从2020年起,博昌街道京博养老服务中心就建起了志愿服务党支部。
  党支部内,老党员分工明确,有搞文艺演出的,有做调解工作的,等等。养老服务中心还打造出“慈孝公益银行”运营模式,老年人志愿者通过制作捐献手工艺品、绘画作品,开展公益演出等活动,就可以兑换公益银行积分,使用积分可以享受免费理疗、护理等服务。
  从此,这里的养老生活,变了模样。
  “其实,我们并不在乎免费不免费,就是图个高兴,鼓励大家走出去。”像马玉梅老人这样想法的人,养老中心里大有人在。
  在志愿服务党支部的带领下,这里的老人们自发形成志愿服务队,用他们独特的方式,书写老有所为的晚年生活。
  马玉梅说,现在她能行动自如,就带领着志愿者,去给那些卧床的、生病的老人送服务、送关怀。24号楼的老韩刚动了腿部手术,无法下地,马玉梅就带着两三个老人,一起去给老韩包饺子吃,陪老韩聊天。
  “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有那么一天,动弹不得,无法下床,但是,如果像我们这样提前想到,提前做到,为别人着想,自己老了也会有人来陪,有人来聊天。”马玉梅说。
  京博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郝春艳表示,这就是老人们朴素的志愿精神,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互帮互助,老年生活才会退却沉闷,焕发生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