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宋永祥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 助推山东“走在前”
  滨州日报/滨州网济南讯(记者丁春贵通讯员薄其圣报道)1月24日,市委书记宋永祥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报告符合党中央部署、山东实际和群众期盼,体现了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发展质效好、为民情怀浓的特点,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的好报告,滨州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党建品质更硬、发展品质更高、科创品质更强、服务品质更优、开放品质更活、民生品质更实“六个品质”上下功夫,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助推山东“走在前”。
  宋永祥说,《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体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彰显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报告》对去年工作分析、形势研判,以及对今年工作安排周密细致,让我们有奔头、有念头、有干头、有想头。对去年发展成绩和今年目标都用一系列详实数据展示,让人服气提气。对民生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得淋漓尽致。
  宋永祥指出,近年来,滨州坚定践行“山东走在前列,滨州担当什么;富强滨州建设,百姓得到什么”使命,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下一步,要齐心协力落实好《报告》精神,转化为滨州的发展思路和工作实践,建设更高水平的富强滨州,助推山东“走在前”。要在党建品质更硬上下功夫,用党建引领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改革中找办法。要在发展品质更高上下功夫,聚焦“双招双引”、县域经济和项目建设等关键点,实现增量提质并举。要在科创品质更强上下功夫,做优科创平台、科创服务、成果转化,坚定不移抓好“双型”城市建设,持续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做好服务,助推产业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在服务品质更优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为谁服务、服务什么、怎么服务”,围绕市民、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驻滨单位、基层组织,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倡导亲和清的关系,真正让企业家舒服、老百姓满意。要在开放品质更活上下功夫,树牢跳出滨州看滨州、站在未来看现在、放大坐标找不足、提升标准找差距的理念,站在全省、全国、全球地图旁思考问题,用开放倒逼改革,用改革推动发展,确保在开放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要在民生品质更实上下功夫,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织好网、兜好底、办好事,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掉队,让群众更多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