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秦皇台乡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张志刚报道)为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1月7日,滨城区秦皇台乡应急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同时开展突发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以提高企业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员工应急自救能力。
  培训中,该乡应急办负责人对2021年最新施行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系统性、针对性解读,并围绕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使用、火灾报警常识及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对火灾发生原因、火灾发生后的应对措施、火灾逃生的四个要点和疏散逃生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现场开展消防实战演练,组织企业员工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在应急办工作人员和企业相关负责人配合指导下,全体员工有序疏散撤离至安全区域。
  此次培训,内容与企业生产紧密结合,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分析透彻,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给全体员工再次敲响了安全的警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强化了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参训员工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严格规范操作,时刻紧绷安全弦不松懈。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秦皇台乡将继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安全生产培训、隐患排查及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