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如何正确使用酒精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不少市民采用酒精进行消毒,但酒精是易燃液体,使用时应注意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使用方法:
  1、75%酒精溶液作为消毒剂,适用于手和皮肤消毒,也可用于医疗器械及精密仪器的表面消毒。
  2、卫生手消毒时将消毒剂喷洒或涂擦于手部1-2遍;外科手消毒时擦拭2遍。
  3、皮肤和手机、钥匙、门把手、键盘、鼠标等物体表面消毒:将消毒剂喷雾或涂擦于皮肤或物品表面2遍。
  4、体温表消毒:将体温表完全浸没在消毒液浸泡一下。
  注意事项:
  1、密封保存于阴凉、干燥、通风,避光避火处,定期测定,保持有效浓度。酒精易燃,注意安全隐患。居民家用建议购买小瓶装。
  2、不适于喷雾等类型的空气消毒及医疗器械的消毒灭菌;不宜用于脂溶性物体表面的消毒。
  3、一定使用75%的酒精,因酒精杀菌需一定量的水分,浓度过高或过低均影响杀菌效果。
  4、有刺激性,不宜用于黏膜及创面消毒。
  5、对酒精过敏者慎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