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三甲”医院专家“传经送宝”为基层卫生院送去防癌讲座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郭庆花报道)11月24日,滨州市人民医院专家走进滨城区杨柳雪卫生院,举办了预防宫颈癌知识普及公益讲座。
  讲座现场,滨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王立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宫颈癌产生的原因及防治措施,同时就宫颈癌的病因、传染性及筛查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女性朋友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对宫颈癌的早筛查、早干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作为滨州市人民医院参与“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的医师之一,王立晶已经多次走进乡镇卫生院坐诊、开讲座。“宫颈癌的建议筛查年龄为21—65岁。对于30岁以上的妇女来说,最佳筛查方式是人乳头瘤病毒检测+液基薄层细胞检测,如果两项检测结果都正常,就属于宫颈癌的低危人群,筛查间隔可在三年以上。”王立晶说。
  2021年以来,滨州市人民医院已有39名医生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组织义诊、开展专家门诊、参与防疫工作及捐赠物资等形式,为基层群众送去了切实有效的健康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