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邹平农商银行主动下沉 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刘振报道)“多亏咱邹平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解决了我们购买原材料资金不足问题。”邹平一家具企业生产部经理对前来贷后检查的邹平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说。“都说这两年受经济大环境影响生意不好做,但我的企业经营红火,订单排到了三个月后,一些小的订单我现在都推掉不做了,邹平农商银行是企业再发展的助力人,我的企业能有现在的规模,离不开咱农商行的支持和帮助!”该企业法人高兴地说。
  该企业位于邹平市西董街道办事处,主要生产、销售、安装实木家具、布艺家具、皮制家具、藤制家具、金属家具等,客户主要集中于临朐、诸城、广饶、平度等周边地区。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尤其随着规模的壮大,客户源的稳定,公司的发展真正步入正轨,今年以来企业订单增加明显。随着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原材料成为制约企业订单生产的主要因素,恰逢邹平农商银行深入开展“四张清单”对接客户上门服务,客户经理了解企业实际状况后,在充分了解其行业前景、产品销路及潜在风险,并追加邹平市财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后,在短时间内为企业发放贷款150万元,解决了客户购买原材料资金不足的问题。
  以上只是邹平农商银行积极支持“三农”“小微”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邹平农商银行重点围绕自身定位,用足规模、控好节奏、保持力度,有序推进信贷投放,主动对中小企业和重点工业企业组织开展信贷走访,了解企业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效掌握了企业的生产、销售等经营情况,尤其是满足那些有市场、有效益、守信用、善管理的优质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同时,根据不同客户对象、贷款品种、担保方式、风险种类及综合贡献度等,在进行成本、风险、收益等精细化核算的基础上实行差别化定价,做到贷款利率可浮,对不同贷款客户和不同授信品种实行差别定价,最大限度吸引客户,实现银企双赢。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