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人行滨州中支开展“商业汇票创新发展年”活动
7月末,全市票据融资余额85.48亿元,较年初增加20.93亿元,增长32.42%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徐葆张艳丽报道)近年来,随着电子商业汇票、供应链票据、商业承兑汇票信息披露等票据业务接连推进,票据便利企业汇兑、支付、结算、融资的功能进一步彰显。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开展了“商业汇票创新发展年”活动,引导金融机构和企业学习了解票据知识,规范创新票据业务,深化发展票据融资。
  着力宣传推广新业务,将票据知识“送上门”。3月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参加全省供应链票据政策宣讲会,联合青岛银行滨州分行、中企云链平台召开全市供应链票据业务推进会,深入魏桥创业集团、京博集团、香驰粮油等核心企业解读相关政策,推动业务破题。6月份,香驰粮油上游企业山东利丰源实业发展公司依托中企云链平台成功办理贷款1000万元,为企业依托第三方金融平台开展供应链融资探索了新的路径。组织6家农商行学习了解票据业务的最新发展情况和相关制度规定,推动业务经办行增长到3家,票据业务规模在7月末达到4.06亿元,较年初增长306%。
  着力落实信息披露新要求,让承兑企业“无遗漏”。多措并举推动全市107家商票承兑企业在票交所信息披露平台完成注册,完善市场化约束机制,加强商业信用体系建设。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通过开户行将政策要求传达到企业,提出时间进度要求,定期进行通报。坚持“全面铺开、滚动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对于注册进度缓慢的难点企业和承兑业务量居前的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辅导,推动尽快注册。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引导金融机构优先为已注册企业提供票据融资,倒逼未注册企业尽快注册。
  着力服务实体经济,促票据融资“开新局”。7月末,全市票据融资余额85.48亿元,较年初增加20.93亿元,增长32.42%,较企事业贷款增速高31.69个百分点;小微企业票据融资余额较年初增加14.6亿元,同比多增22.39亿元,票据支持小微企业的导向更加凸显;全市金融机构累计为10.08亿元商业承兑汇票办理贴现,同比增加1.3亿元,平均利率3.55%,较去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