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打好市场监管“组合拳” 用心营造营商“好环境”
——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部门责无旁贷,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出台了支持企业健康发展11条措施,全年兑现惠企资金1600余万元,助企融资2400多亿元,减免检测费用190余万元,全市市场主体突破40万户,增幅居全省第4位,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博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紧扣“83”工程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打好市场监管“组合拳”,用力打造营商“好环境”,争当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
  转作风,营造“亲清”政商环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持续推进执法后续服务;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场监管环境,打造“市监为民、助企强企”品牌。
  优监管,营造安全有序环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品质量安全底线,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和企业信用监管,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强服务,营造便利宽松环境。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扩展“一业一证”范围,推动登记许可便利化;开展“助企强企”工程,畅通服务渠道,强化技术支撑,发挥渤海先研院检验检测中心作用,提升助企融资服务效能;加强对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指导,积极为市场主体发展建言献策、解决问题,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抓发展,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深入实施质量、品牌、标准化、知识产权四大战略,不断夯实质量基础,扶持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深入落实“品牌之策”,服务“品质滨州”建设;全面落实奖补政策,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对“四新”经济实施包容审慎监管,鼓励支持企业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