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无棣开展渔船安全生产联合巡航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渔船渔业安全生产100余艘次,巩固拓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成果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张海鹰高增李荣年报道)4月23日—24日,无棣县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联合海岸警察无棣大队、海警无棣工作站巡航120海里,在无棣县所辖海区开展了渔船综合管控暨渔船安全生产联合巡航执法检查行动。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渔船100余艘次,发现一般安全隐患28处,现已整改完毕,有效震慑了海上违法违规生产作业行为,保持了渔区秩序持续稳定。
  据了解,自1月12日无棣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无棣县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研究制订了《全县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建立健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定修订生产权责清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靠泊锚泊渔船的消防安全和在生产渔船的船员适任、船舶适航、安全装备配备情况。同时,通过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的方式,宣讲当前渔业安全政策形势,增强广大渔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遵法守规意识,引导他们切实做到不越“雷池”不踏“红线”。
  下一步,无棣县将持续强化海陆联防联控,积极协调海警、海事、海岸警察大队、涉渔镇街开展联合执法,强化信息共享、防控联动、联合整治,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力度,通过海上巡、岸上查,随时掌握渔船动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始终保持对渔业违法违规生产作业行为的严打严控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拓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成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