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推进三大体系建设 擦亮“滨周到”服务品牌
——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董希国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政务服务环境是营商环境的一扇“窗口”,不仅展示城市形象,也是打造招商高地的金字招牌。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董希国表示,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深入推进三大体系建设,擦亮“滨周到”和“滨州中介超市”两大品牌,服务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
  构建目标体系,拉高改革标杆。围绕“咬定一个目标,擦亮两大品牌,确立两条标线”构建目标体系。即咬定打造“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阵地“一个目标”;持续擦亮办事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群众满意的“滨周到”服务品牌和“滨州中介超市”两大品牌;确立群众满意度和改革做法实效作为检验工作的“两条标线”,倒逼改革创新务实、高效、惠民。
  深化指标体系,提升服务质效。深化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政务服务等指标体系改革,打造精简高效政务生态。推进涉企服务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全覆盖,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率达93%以上;在全省率先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标准化,推动项目线上并联审,网办量增加30%以上;申报材料、环节、时限压减率稳定在52%、50%、86%,推进线上流程再造和申报材料电子化,全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100%,推出150项“一件事”主题式服务,“一业一证”覆盖50个行业;探索中介超市联合体选取模式,建立中介城市联盟,打造全国一流中介平台;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省级标准化验收,县区中心达到省级标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综合受理、全科办理;构建全领域全流程帮办代办体系,实现全市进驻大厅事项帮办代办全覆盖和村(社区)帮办代办员全覆盖。
  筑牢保障体系,夯实改革基础。以严守疫情防控、网络安全、依法审批、廉洁从政四条底线和打造有信仰、有能力、有激情、有追求“四有”队伍为保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等活动,持续推进“三专”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初心党性和廉洁意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舒心、更舒畅、更舒服。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