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邹平市魏桥实验学校:
千名小学生共洗手绢体验劳动“苦与乐”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王祖山报道)白手绢,花手绢,自己洗来自己晒……4月23日上午,在邹平市魏桥实验学校,一场别开生面的洗手绢比赛举行,全校950名小学生人手一盆、一手绢,一丝不苟地“开洗”,阵势颇为壮观。
  针对当前很多小学生不讲究卫生、不爱劳动、凡事依赖父母等不良现状,魏桥实验学校及时把良好生活习惯培养和劳动教育提上教学工作日程,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实地参观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实施劳动观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热爱劳动的意识,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动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
  此次活动作为学校“我爱劳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学生从日常生活中最简单的事情做起,体验劳动的辛苦和快乐,培养良好的习惯,同时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在实际生活体验中学会自立、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