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北城中学举办心理健康团队活动助力学生“和谐成长”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张洪新赵桂霞报道)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心理育人功效,促进师生心理健康,近日,滨城区北城中学举办了“以心育心,和谐成长”心理健康团队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健咨询师张蕊主持,北城中学初中七年级、八年级以班级为基础组队,任课老师随班参与,师生经过反复尝试,最终完成了“合力过河”和“车轮滚滚”两个活动项目。
  “合力过河”项目要求每班一列纵队,以操场绿地为河流,每人一块木板,依次传递木板实现“脚踩木板过河”,中途有人掉到河里则全体退回重来,直至最后一名成员过河后方为胜利。“车轮滚滚”项目要求所有成员站在用胶带和报纸自制的“车轮”内,向前行进50米。两个项目均有利于提高学生们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
  “我们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围绕‘以心育心,和谐成长’主题,举办青春期知识讲座、‘阳光男生’‘优雅女生’选拔等系列活动,助力培养心理健康、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北城中学校长王永军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