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州政协文史馆迎来“最小”参观者
市政协举办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滨州实验学校师生进馆参观学习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通讯员孙丽娜报道)4月24日,滨州实验学校四年级15班的45名学生来到滨州政协文史馆,参加市政协举办的“同心学习党史·同向赓续传承”主题开放日活动。据了解,此次是滨州政协文史馆首次向青少年开放,该馆迎来了开馆以来“最小”的参观者。
  当天,学生们的积极性非常高,活动开始前就早早来到场地等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学习了“新政协筹备与协商建国”“滨州市政协发展历程和成就”两部分内容。尽管年龄尚小,对专业词汇、概念不熟悉,但每个学生都认真倾听,认真记笔记,积极与讲解员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1949年10月9日,全国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谁为全国政协主席?”“人民政协的职能是什么?”“滨州市政协目前是第几届?一届任期是几年?”……在趣味知识问答环节,没等讲解员讲读完题目,同学们便纷纷举手抢答。抢答结束后,讲解员对每道题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活动最后,市政协向滨州实验学校及参观学生赠送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滨州市政协编撰文史图书、书法作品《童心向党》及“同悦·同心”精美书签。工作人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政协的发展历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心里种下了热爱中国共产党、了解协商民主的种子。
  “为了举办好本次活动,市政协有关部门根据政协开放日和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针对学生特点,对讲解词进行优化,并准备了精美书籍。下一步,市政协将结合政协开放日,在政协文史馆探索开展研学实践党史学习教育,为今后更好发挥地文史馆的社会教育作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作出贡献。”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惠强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