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三河湖中心小学举办读书节丰富“红色教育载体”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胡德民刘涛报道)4月21日上午,滨城区三河湖镇中心小学“童心向党迎百年读书起航犇未来”主题读书节启幕。当天,该校师生通过诗文朗读、访谈互动、艺术表演等形式,展示了优秀阅读成果。另外,滨州市科协也为该校捐赠了图书。
  据介绍,三河湖镇中心小学一直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已连续十三年举办校园读书节活动,并致力打造“家庭书房”,教育学生不仅要爱阅读、会阅读,更要习惯阅读、享受阅读。该校负责人说,“借助读书节活动,学校致力引导全体学生参与阅读。今年的读书节,我们把校园图书馆搬到了走廊中,下一步还将把图书馆搬到校门口,让学生的身边随时都有书籍可以阅读。另外,今年学校还启动了‘家庭书房’创建活动,已经为五星级书房进行了挂牌,致力推动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
  据了解,为举办好本届读书节,该校整合图书馆、读书角、阅读空间等,策划打造了“主体活动”“学(党史)”“读(经典)”“赛(征文)”“家庭书房”五大板块7个门类10项活动,鼓励全部同学参与。其间,先后开展了低学段硬笔书法比赛、中学段阅读比赛、高学段限时作文比赛和“星级家庭书房”创建等活动,评选出了“勤善小书法家”“勤善阅读之星”“勤善小作家”“勤善书香班级”以及200多个“星级家庭书房”,还开展了“新思想新政策宣讲”“中高年级拓展训练”“学党史”“革命英雄事迹宣讲”“杜受田文化研学”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行善事、做善人、立善志,争做“勤善学子”。
  下一步,三河湖镇中心小学将以举办主题读书节活动为切入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丰富“红色教育载体”的同时,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引导全体教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具体行动和发展成效,助力校园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